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搜索

蒸汽小火车的小锅炉怎么注水

2017-10-10 22:4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蒸汽小虫微信公众号|来自: 原创

摘要: 给出几种蒸汽小锅炉的注水方法和实现技巧

蒸汽小火车用的小型锅炉和蒸汽机模型用的锅炉都面临注水的问题,如果采用泄压注水的方法,将造成极大的能量浪费,也对使用过程的连续性造成影响,本虫给几个小锅炉注水的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手动的压水泵,手泵一般藏在水箱里面,有个可以拆卸的长手柄使用。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可以下载这种手泵的图纸)。这种注水方法的好处是简单可靠,缺点是费力啊。

不过这个装置一般都是标配,不管你是否用这个方法给锅炉灌水,这个手动泵可以在锅炉没有点火之前进行水压测试(就是用手动泵给锅炉加水压,水压加压超过锅炉的工作压力静止一段时间,看锅炉是否有密封问题,这个是蒸汽锅炉使用前必须的检查步骤,为了安全应该经常性进行,水压测试完成后应该放掉一部分水再点火)。



第二种方法就是用锅炉注水器。

这种锅炉注水器是靠蒸汽压力的逐级加压,把水压到锅炉中,这个方法是大多数压力锅炉和蒸汽火车实体使用发方法,装置的内部结构和原理也是模仿真实的锅炉注水器。该方法使用简单,但是前提是锅炉在点火运行时候才能使用,而且注水时候会有一些无法进入锅炉的水溢出而浪费水源,需要设置排水管(一般就排到轨道上面了)。

这个装置的模型制作,蒸汽小虫将在以后的文章中给出,先看看原理图和应用吧。




蒸汽小火车模型的锅炉注水,第三种方法是使用轮泵,这个原理类似于刚刚说的手泵,只是靠轮轴带动偏心轮运动向锅炉里面压水。

模型大师Kozo设计的小火车大多采用这个方法,这个方法的前提是轮子必须在工作,没法静态注水。


第四种注水方法,哈哈,就是把蒸汽小火车用的迷你空气压缩泵当水泵用(这种压缩泵一般是用来压缩空气模拟风缸制动的)。使用前提当然也是需要有足够的蒸汽压力,与轮泵相比,在停车时候如果蒸汽压力足够大也可以使用。这点有些类似于蒸汽注水器,当然与蒸汽注水器的工作原理不同,不会造成水的溢出和浪费。

这种泵既可以压缩空气,也可以用来给小锅炉注水,当然管道布置肯定不一样,这种泵的图纸可以去论坛下载的呼哈哈。




等蒸汽小虫有了时间,会分别给出这几种锅炉注水方法的细节图纸和DIY实现方法。欢迎关注,蒸汽小虫喜欢原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 ( 京ICP备17056826号

GMT+8, 2017-10-10 23:01 , Processed in 0.13488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