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小火车模型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搜索

煤炭炸弹(Coal torpedo)------战争时期一种针对蒸汽火车的威胁

2017-8-19 00: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 评论: 0|原作者: cassie|来自: 原创

摘要: 煤炭炸弹(Coal torpedo),战争期间针对蒸汽火车的阴损武器

       战争往往激发一个民族最深处的恶,战争期间用的对敌招数也尽是阴损险恶的,早在一百年前的美国内战期间,战争的发展催生出一种新的炸弹----煤炭炸弹,这种外表长得跟煤块别无二致的黑色块头,实际是一种以假乱真的煤块炸弹,其内部充满了炸药,外皮是用铸铁做的,最外层则涂成乌黑的颜色,混在煤炭堆中,绝对难以发觉。这种炸弹一般被特工丢入敌方铁路线蒸汽火车或者蒸汽船的煤堆中,如果锅炉工人没有发现,一旦被铲入蒸汽锅炉,就会因高温发生爆炸,紧接着发生锅炉爆炸,一块不起眼的黑色球块往往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对敌方的战时运输造成极大损失,也对敌方运输工人有很强的心理威慑。

        美国内战结束后,该种煤块炸弹又在一战和二战中发挥了很大作用,直到战争结束,直到蒸汽时代结束。

       希望人类这种阴险的把戏不再重演。现在随图片来了解这种炸弹。

煤炭bomb (8).jpg
博物馆中收藏的煤块炸弹


Thomas Courtenay
煤块炸弹的发明者,Thomas Courtenay,此人是美国内战期间一位南方间谍


煤炭bomb (2).jpg
被煤炭炸弹炸毁的蒸汽轮船


煤炭bomb (1).png
没有涂成煤黑色之前的炸弹铸铁外壳


煤炭bomb (10).jpg
特工用煤块炸弹的展示

煤炭bomb (9).jpg
煤块炸弹的展示


煤炭bomb (1).jpg
煤块炸弹和药孔


煤炭bomb (3).jpg
图示煤块炸弹的大小与纸币对比


煤炭bomb (6).jpg
煤块炸弹的照片,圆孔为炸药填入孔


煤炭bomb (4).jpg
煤块炸弹的内部结构


煤炭bomb (7).jpg
混入煤堆中的炸弹


本文为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原创文章,引用需注明出处: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蒸汽小火车模型论坛  

GMT+8, 2017-8-19 00:53 , Processed in 0.55491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